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新生【mingkit/完

大一新生ming x大二学长kit
全文4k/甜/一见钟情/he
灵感来自我前两天的大学报道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mk很适合校园背景
多谢支持!给大家比心!!

/
ming总算体会到了什么叫雪上加霜。

在他左右手各拎着一个大皮箱,背上还背着一个压的人腰都直不起来的旅行包,满校园乱转找自己的宿舍的时候,一阵风吹掉了他的棒球帽。

眼瞧着那顶米色的棒球帽在草坪上滚了几圈儿,被尘土染上几道灰黑的印子之后,滚到了那个人的脚边。

九月的阳光还很亮,打在他的脸上,酒窝处有浅浅的阴影。

这么可爱呀..这个学长,ming这样想着,不禁也勾起一点点笑。

他捡起帽子,四下看了看。

没有人过来,迈开腿要准备离开。

“等一下!”

ming推着皮箱,一边喊一边快步跑去。

他回过头,微皱着眉看着这个满头大汗的人。

“不..不好意思学长,能..能把我的帽子还给我吗?”

从百步远的地方拎着一大堆行李跑过来,ming有些气喘吁吁。

那个人愣了愣,看了眼那几道明显的的污痕,把帽子递给了他。

“谢谢学长!”ming放下行李,轻轻拍了拍帽子上脏了的地方。

“..学弟..是新生吗?”

“嗯,我是工程学院的。”

那个人好像没有听见他说什么。

“...要不要买洗衣液?新生..有折扣的。”

“..”

“...你..你帽子脏了。”

他真的是要推销吗?ming看着他红到耳尖的脸,心里觉得好笑。

“那有什么折扣呢,”ming稍微凑近了一些,一只胳膊圈住了他的肩膀。

碰见这么可爱的学长,怎么可以不勾搭一下,ming在心里偷笑,这样想着。

明显感觉矮个子学长稍微僵了一下,挣开了他。

“喂!我可是你学长!”

学长似乎忘了自己还在推销洗衣液,一点也没给ming留情面,皱了皱眉头,声调也高了起来。

原来这个学长不光长得可爱,人也可爱。

ming干脆坐到了他的皮箱上,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可是学长是在跟我推销洗衣液诶。态度还要这么急吗?”

他脸好像更红了,瘪着嘴说,“那你到底买不买!”

“学长答应我三个条件,我就买,”ming把身子底下的行李箱往前滑了滑,离他更近了点。

“..你说。”

“第一,学长总要先告诉我你叫什么。”

“我叫kit。”

“学长叫kit?kitkat的kit?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吃kitkat了。”

“..第一个要求已经答应你了!不能再接着问了!下一个!”

“第二,学长还要告诉我你是哪个学院。”ming眼里笑意更深。

“医学院。”这么容易就卖出去一瓶?kit脸上满满的难以置信。

“第三,学长..可不可以跟我交往啊。”

“..你不买就不买!不要耍我!”

“诶诶诶别走啊kit学长,”ming从行李箱上站了起来,“我没有耍你,我很认真的!”

kit斜了他一眼,在要拎着他的几大瓶洗衣液离开前,被拽住了胳膊。

“留个联系方式嘛学长..”kit收到了一个好看的wink。

脸上的温度莫名升高了一点点,kit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洗衣液送你好了吧..赶紧回去洗你的帽子!”kit答非所问,把一瓶洗衣液塞在了ming怀里,拎着剩下的一大包快步走了。

“学长再见!”ming大声说着,坐回了行李箱上。

等到那个落荒而逃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他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还在朝着那个方向傻笑,而自己的行李除了两个箱子和一个包之外又多了一大瓶洗衣液。

为什么不跟kit学长问问宿舍楼在哪?没准儿他还能带自己去呢,ming平生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智商。

/
二十分钟过后,ming终于站在了自己宿舍的门牌下面。

这么小的校园,怎么就这么绕呢?ming坐在行李箱上,累到懒得用手从裤兜里掏出门钥匙。

ming进了屋,研究起那瓶洗衣液来。

2moons大学医学院制。

看来这是学院的任务了,就估计他这种害羞又爱炸毛的性格也不会主动来推销洗衣液赚外快。

ming脱下了上衣蒙在自己头上,一股细细的汗味钻进了他的鼻子。

高中毕业前从没住过宿的ming其实娇气的很,去公共洗澡间洗澡这种事绝对可以在他的愿望清单里排倒数前十。

叹了口气,还是去吧,总要有第一次,况且..自己可不想让未来的室友看见自己这一副满身是汗的狼狈样子。

中午刚过,浴室里人还很少,ming拎着浴篮,在一个个隔间之间转悠。

无意中瞥见了一截好看的小腿,上身被正要关上的隔间门挡住,脚踝处一道有点显眼的伤痕跟刚刚遇到的那个人完完全全地重合。

“kit学长!”ming三两步窜过去,扒住了要关上的门。

“卧槽!你干嘛,”kit死死扳住门板,“你不要进来,我上衣已经脱了!”

“大家都是男生,学长怕什么。”跟着一点点笑声,扳住门板的力道大了起来。

“再不松手夹到你我不负责!”

啪的一声,门重重碰在门框上 还好,ming的手及时缩了回来。

“学长你太不友好了,我就在你旁边的隔间洗咯!”虽然差点被夹到手,但ming的语气一点儿也听不出生气。

“我管你在哪!”话虽这么说,隔间那一边的人,还是悄悄红了脸。

呲溜一声,一块香皂从挡板下面的缝隙滑了过来。紧接着就是语气软软的一声。

“学长..我的香皂掉到你那边的隔间去了,帮我踢回来好吗?”

“..”

他还能再露骨点吗,kit心道。

没有回答,但还是蹲下去,用手指尖把香皂戳过了挡板。

然后就是甜腻腻的一句谢谢学长穿过了挡板。

ming穿好衣服拉开门,发现自己并没有注意到隔壁的水声已经停了很久,kit学长也早就不见了踪影。

刚刚明明打算一听到水流停止的声音就披上衣服冲出去黏住他的,怎么就没注意到呢。

可能是因为刚刚瞥见学长伸过来的指尖微微泛着的粉色太好看。

ming提着浴篮,心里半分失落又半分暖的,出了浴室。

/
ming的舍友是个大大咧咧又能说会道的男孩儿,ming洗完澡一回来,就看到自己的舍友趴在床上抱着被子一边看综艺一边哈哈大笑。

还不错,舍友还蛮好,ming没来由地高兴。

“一起去吃饭吗?”

“好啊。”

两人吃完饭回来,宿舍门口已经被放满了各种学校组织和社团的宣传海报。

早就听说过这大学的学长学姐会在新生刚入学第一天晚上到每个宿舍去宣传各自的社团,没想到晚上还没到,人还没来,就先收到了这么些海报。

“学长们真的会一个寝室一个寝室的进屋宣讲吗?ming偏过头问舍友。

“好像是,刷寝是我们学校的传统哦。”舍友看了看他,接着说道,“你笑什么?”

ming这才觉出来自己表情的变化,轻轻咳嗽了一声道,“没什么..只是想着晚上能认识多些学长,还有点期待。”

其实心里期待的是或许又能见到可爱的kit学长吧。

后来的确是见到了,但可能并不是在ming期待的情况下。

刷寝的学长来了一拨又一拨,学长们的目的主要是多勾搭学弟来报名社团,所以自然都和蔼可亲,聊了几轮,ming跟他的舍友已经彻底放飞了自我,坐在地毯上嘻嘻哈哈天南海北的聊着。

“这会儿没人来了,我换下衣服。”ming一边往衣柜那边走一边说。

舍友一边看综艺一边嗯嗯点着头。

又有敲门声响,舍友看着手机往门口走去,“ming,换好了没,又有刷寝的学长。”

ming的那句等下还没说出口,一只脚已经探进了屋里。

“学弟你们好,我是....”

“啊啊啊啊啊!”kit的自我介绍被一声大喊打断了。

“我不是跟你说了我在换衣服吗!”ming一边往衣柜后面躲,一边大声说着。

kit还是看见了他刚刚换上的印着小熊维尼的睡裤的一角,还有一小块没来得及躲起来的颜色好看的皮肤。

ming匆忙套上了一件短袖,轻轻咳嗽了一声,才开口,“..不好意思学长,请进吧。”

这下不好意思起来的终于是ming了。

看见黑T恤配花睡裤的打扮还有稍微被抓乱了的头发,kit忍不住抿出了酒窝,也想要逗逗他。

“我真的没想到,学弟上去着霸道厚脸皮,原来还有这样的一面。”

ming还没来得及反驳,舍友马上接过了话头,“你们认识吗学长?”

“我今天偶遇学弟两次呢,没想到学弟表面难缠,私底下还是个要穿维尼睡裤的小可爱。”

kit一边笑,一边拿出一张传单放在桌上,假装没有看到ming表情复杂的脸和舍友停不住的笑。

毕竟自己也是学长,对付一个小孩还是不成问题的,kit的这个想法,在他脑中持续了五分钟。

舍友进入角色很快,马上聊起来,“kit学长是哪个社团的?”

“我?我是漫画社的。”

“学长喜欢漫画?”

“不..其实是我舍友的小男友特别喜欢海贼王,他就拉着我们都加了漫画社。”

“我是被我舍友拉来做苦力哄他男友开心的咯。”

kit好像很高兴,话也多了起来。

一直没说话的ming突然插嘴进来,“那学长有没有男朋友啊?”

“..”

“学长,我对这方面特别感兴趣,学长留个联系方式吧,我们往后再详谈。”ming身子往前倾,靠近了对面kit讶异的脸。

虽然还穿着小熊睡裤,但是ming迅速地找回了平常的感觉。

小狼狗怎么突然又回来了?kit往后稍稍退了一步,让那个人温热的呼吸不至于喷在自己的脸上。

“学长这么想要捉弄我?学长这么可爱,怎么能干这样的事儿呢。”ming把嘴巴凑近他的耳朵,小声说。

为什么他穿着这种造型的睡裤还能这么帅啊..kit拼命想压抑住自己悄悄变快的心跳。

撩人不成反被撩的感觉,这下kit可算是体会到了。

虽然不会撩,但他会卖萌啊,kit皱皱眉,又撅起了嘴。

“你对动漫社多感兴趣你也没戏!别想要我手机骚扰我!”

舍友愣了愣,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笑嘻嘻打圆场道,“学长,我也感兴趣,那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呗..”

“没门儿,你俩沆瀣一气!”kit手里抓起包,气呼呼地带上门走了出去。

“你觉得这个学长是不是特别可爱?”ming转头冲着舍友傻笑。

“...”舍友摸不着头脑,“可是我真的挺想加的..他为啥不给咱们联系方式啊?”

“大概是觉得我太可爱自愧不如。”

/
kit当晚还是收到了来自ming的消息。

“kit学长我是ming!你还在生我的气没有呀•ω•”

kit拿着手机,看到这样一条短信,心情无比复杂,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给他回过去消息。

“你怎么知道我号码的?”

“kit学长忘了吗,你留下来的传单上有社团负责人联系方式~”

kit先懊恼了一秒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过会儿又反应了过来,打字过去。

“那上面可有六个号码!你怎么知道哪个是我?”

kit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消息马上回了过来。

“我给每个号码都发了同样的信息呀,其他的学长都说我找错了人。”

完了,这下不光pha和beam,用不了一个礼拜,全医学院都会知道这个小狼狗了。

消息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学长,那到底要不要和我交往啊。”

kit几乎可以想象那个人手机屏幕后面一张得意地笑着的脸,不自觉的,手心悄悄出了一点汗。

“我们才认识了一天!”

“那学长的意思就是我们多认识几天我多追你几天学长就会答应我咯!”

什么多追几天啊,kit哭笑不得,还没来得及回复,一条消息又进来。

“学长放心,我会坚持的!(*ˊᗜˋ*)/”

“学长千万不要拒绝我!”

kit彻底没了主意,回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放下了手机。

“学长实在是太可爱了!”ming好像受了多大的鼓励,隔着屏幕都猜得出心情很好。

kit的酒窝也又从颊边露了出来。

可能幸福就是永远有着值得你期待的故事在发生,kit用被子蒙住头准备睡觉时,没来由的想起来自己很久前从书上看到的这么一句话。

/
幸运的是,一年后ming作为学长去刷寝被学弟调侃时,已经可以略微骄傲地说,对哦,我有男朋友的,他超级可爱,当年就是我的学长,来我的寝室刷寝过的。虽然那个人听到这些话时,还是会炸毛和不好意思。

更加幸运的是,发生在这儿的故事一直没有停止。

end

写完深深的难过
甜甜的故事永远发生在脑洞里
现实世界只有三小时校长讲话
我上的怕不是假大学吧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