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圣诞【KA/甜/完

圣诞节/久别重逢/he/全文3k
没剧情没文笔完完全全是磕足了糖后的xjb写orz
圣诞快乐!多谢喜欢!

arthit觉得今天下班也不算很晚,只是稍稍在办公室多坐了一小会儿。

但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屋子里已经没有人了。

同事的桌子上放着半杯喝剩的星巴克圣诞特饮,还散着些微热气。

平安夜又到了吗?

他关上房间里的灯,门被撞在门框上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楼道里显得有些突兀。

这也有点太安静了,连自己吐气的声音都那么清楚,他这样想着,不由得放轻了呼吸。

下楼的时候没有碰见一个人,果真,这样的日子,谁会跟自己一样呢。

远处的街口有店铺在放圣诞歌,晚上微凉的空气混着模糊的歌声扑在脸上,arthit吸了吸鼻子。

他也买了一杯咖啡,纸杯上印着红红绿绿的圣诞涂鸦。

arthit握着杯子,手心有些发暖。

咖啡店的橱窗贴了满墙的便利贴,七七八八写着人们的圣诞愿望。

arthit也跟服务生要了一支笔。

然后写下,“希望能再见到他。”

和上个圣诞节,上个生日,上上个圣诞节,和上上个生日,许的愿望都一样。

算了,他这样想着,喝掉最后一口有点凉了的咖啡,把刚刚贴上去的便利贴撕了下来,划掉了原先的字。

“希望我能知道他过得幸福。”他重新写上。

杯底的咖啡多少会留下一点点咖啡渣,arthit喝完才觉得嘴里发苦。

arthit走出了咖啡店,街上有人在卖玫瑰。

真的已经两年没见了吗?

/
具体的细节已经有点模糊,他只记得那时候自己刚刚调职,每天忙得昏天黑地,早晨很早出门,晚上要很晚才能回来。

而学弟跟家里出柜不久,无论如何说不通家人,临近毕业,却被父母逼着要转学。

那天kong好不容易说服了家人让他出来过圣诞,心情应该难得的好吧。

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不短,自己却还在地铁上。

如果自己能和老板请个假,早一点点下班早一点点赶过去就好了。

如果见到他的时候没有开口就抱怨起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如果没有在吵架正在气头上时说出那句“如果学弟坚持不下去,那我们不如分开” 就好了。

辞职,搬家,一切都发生地很快,kong好像笃定了要从他的世界消失。

其实早在那个圣诞之前,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已经有点紧张。

那些日子,他一定很不好过。

只是自己明白的有点太晚。

/

中心广场那边开始放起了烟花,arthit也走进人群去。

然后瞥见了那个有点像他的身影。

被一个矮个子的男孩儿牵着他的手。

男孩另一只手上还抱着一捧好看的玫瑰。

arthit有点想要离开,但被人群挟着,只能往前走。

是和男孩子在一起,那应该最终跟家里出柜成功了。

那个人怎么就那么幸运呢?艰难的路都是我同你走过,而他却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拥有你。

那么多次,我许愿想要再见你,都没有实现,这次许愿想知道你过得幸福,就这么轻而易举了吗?他有点自嘲地想。

还不断有人在往这边走来,他转过身去,逆着人流,艰难地走出了广场。

/
焰火表演结束之后已经很晚了,人群也差不多散去,kong往外走着,有点心不在焉。

“...还要去别处逛逛吗?”矮个子的男孩小心地问,仍旧牵着kong的手。

“算啦,现在有点太晚了,你就早点回去吧,”kong抬起头来,跟他浅浅地一笑。“这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我走回家就好。”

“那...送你的花,你要拿着吗?”

“..好吧,谢谢。”kong接过了男孩儿手中的玫瑰。

“圣诞节快乐!”男孩说完这句话之后,松开了他的手。

kong看着终于消失在夜色里的背影,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前面不远就是自己的公寓,kong把那一大捧扎眼的玫瑰放回家里,又下了楼。

果真,在自己心里,谁都是一样,都比不上他一半好。吹着夜风,他脑子清醒了些,往事在脑海里也愈发清晰。

他其实不怪arthit的,他自己难熬,arthit也是一样,何况自己离开的那么突然,一点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留给他。

只是现在说什么都晚啦。

kong信步走,不觉到了两人曾经住过的那条街。

其实自己并没有搬到多远的地方啊,但为什么就从来没有一次能恰巧碰见?

手下意识地去够包里的钥匙串,那张薄薄的门禁卡仍旧还在。

叮的一声过后,小区入口处的门吱吱哑哑地慢慢转开。

那..就进去看看吧。kong还有点犹豫。

有点怕自己会触景生情 会太难过。

六号楼,八号楼,十号楼。

他叹了一口气。

接着就是十二号楼,他们曾经的家。

他正要转身离开,前方的夜色里传来两声低低的咳嗽。

kong才发现那个身影自己竟然如此熟悉,夜色之下,只一声咳嗽和一个轮廓,就能轻易让他乱了分寸。

“...p'arthit?” kong觉得喉咙有点干。

那个人抬起头来时,kong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

arthit看清了来人是谁,慌忙站起来,摁暗了手机屏幕。

唯一的一点点亮也消失了。

黑夜让人更难开口。

还是kong先打破了沉默。

“...学长?...学长来这儿做什么?”kong的声音有些沙哑。

“...学弟过得怎么样?”arthit低下了头去,没有回答。

“肯定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好多了吧。”问句变成了自说自话。

“平安夜肯定过得还算开心吧,”arthit旁若无人地接着讲,“肯定也收到很多礼物。”

kong才发现空气里飘着一点点细细的酒味。

“学长就只想说这些吗?”kong开口打断了他。

arthit抬起眼睛。

“不然呢,学弟想让我说什么?”他想起早些看到的画面,言辞也不由得生硬了几分,“这么久过去了,还想叫我要你回来吗。”

kong心头一凉,这是他怎么也没料想的。

他心里清楚当时分开多多少少是外界的压力加上彼时冲动的过错,其实他们真的本可以不必如此。

p'arthit喝醉了酒,但他很清醒。

所以他明白,他们不应该这样。

虽然已经过去那么久,他明白也难挽回。

kong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去,用力抽出了arthit握在手里的手机。

摁亮屏幕,锁屏是两人的合照。

在黑夜里,有点突兀。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讲话。

arthit夺过了手机。

“你都已经有男朋友了,你都过得那么好了,”arthit的声音几乎带了一点点哭腔,“你还来故意让我难堪干什么!”

“你都送了他花了,还让他牵了你的手了,你现在...”

剩下的话没有来的及讲出口,被kong的一个拥抱堵在了胸口。

“我知道学长舍不得我,可当时怎么就那么心狠呢。”

arthit愣了愣,想要挣开,却被抱的更紧。

“还好我们能再见面..”

“还好是在我打算放弃之前...”

夜风恰好刚来,空气有些微波动,所有的感觉都在这时候被放大无数倍,现在自己肩窝被那个人的眼睛滴了一滴温热的水的感觉,耳后一小块皮肤被那个人毛茸茸的碎发蹭着的感觉。

熟悉又久未谋面的感觉。

短暂的迟滞之后,arthit还是挣开了他。

“不需要再这样了..也不用安慰我..今天晚上在中心广场..恰巧见到了你。”

arthit轻轻咳嗽了一声,没有说 恰巧见到了你们。

讲到最后,声音又变得有点模糊。

“学长以为我不喜欢你了吗?”

“我一直没有再跟其他人交往的,这两年。”

“其实家里接受我的性向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也没有再跟其他人交往的。”

“那个男生是妈妈朋友的孩子,”

“是被家里人说要试着接触一下,”

kong顿了顿,接着道。

“可我还是喜欢学长,这么久了,这么多人里,我只喜欢学长。”

“真的差一点点就觉得我再也等不到你了,差一点点就放弃了,”kong一边讲着,搓了搓袖子,慢慢去牵arthit的手,“还好,学长没有走。”

“我再看到学长的眼睛的时候,这双眼睛在告诉我,他才是你最喜欢的人。”

kong终于捉住了arthit的手指。

“我还是最想牵这双手,这双连手指间的缝隙我都最熟悉的手。”

接着是一个力道有点大的拥抱。

之后是一个吻。

arthit在闭上眼之前,看到不远处小饭馆的窗玻璃上装饰着好看的槲寄生。

他记得很久之前听人讲过,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侣,会被永远祝福。

不过,没有祝福也没关系。

我还是会爱你,他想。

来路那么荆棘丛生,不一样还是走了下去。

而且还要一直走下去。

“往后的每一个平安夜,我都要在槲寄生下面亲学长一下。”

“喂..你在说什么啊。”酒劲有点上来,夜风一吹,arthit脸有点发红。

“我已经两年没有见到过学长笑啦。”kong说着,也勾起嘴角。

教堂低低的十二下钟声远远传来。

“圣诞快乐,学长。”

“圣诞快乐,”arthit低着头没有看他,“往后这句话,每年都要跟我讲一次。”

“不光可以每年都讲一次圣诞快乐。”

kong把嘴唇凑到arthit耳边。

“还可以每天都讲一次我爱你。”

“我爱你,学长。”

错过了在咖啡店便利贴墙上互相写情话,错过了在中心广场的圣诞烟花下接吻,错过了深爱着彼此的两年时光。

但幸好,没有错过你。






































































评论(9)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