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巧克力味【mingkit/完

longlonglong time no see!

3k/甜/流水账/又是超小清新的夏天的故事






高中毕业后的暑假,kit找了份兼职。

早晨五点钟,kit准时戴上小黄帽,骑上自行车,光荣地变身小区里的送奶工。

说实话他对这个兼职不太满意,送奶工,听上去一点儿也不酷,他简直怕哪天自己身上会染上洗不掉的牛奶甜味。

但kit是个有理想的高中生,今年的理想是在大学开学前能够独自去旅行。

所以需要钱嘛,不然他干嘛来兼职。

kit有点无奈地撅起了嘴,车轮一下一下转起来,后座上筐里的玻璃奶瓶被碰地一声一声响。

第一栋楼,kit打了个呵欠,第二栋楼,kit揉了揉眼。

第三栋楼,0401号住户订的是一瓶巧克力牛奶。

一大清早喝巧克力奶不腻吗?现在的年轻人真不注重身体健康。

kit可是每天早晨都喝一大杯牛奶的人,他才十八岁,要有营养才能长高呢。

他把巧克力奶放进钉在楼下的小柜子里,取出昨天的空瓶子。

瓶子看上去被草率地洗了一下,但边角还留着一点点奶渍。

kit已经在心里给0401号住户勾出一个大致的轮廓: 肯定是个奔三靠打代码为生的中二油腻青年,一点点家务都不会做,年纪轻轻就有啤酒肚还快要谢顶的那种。

瓶子里残留的巧克力味道钻进鼻腔,kit打了个喷嚏。




/
今天0401号还是订了一瓶巧克力牛奶。

kit打开钉在单元楼门口的小匣子,伸手要取取昨天的瓶子。

小匣子里空空如也。

他抬头望了望楼上0401号的窗户,窗打开着,浅米白色的窗帘飘到外面一点点。

窗打开了,应该是醒了的吧,kit想着,爬上了楼。

门铃声响了很多下,才听到有慢慢的脚步声。

吱呀一声长长地响过,沐浴露清淡的味道先于半个身子探了出来。

眼前是一张好看到过分的脸,薄薄的唇和弯弯的眼,还有一个精致到过分的轮廓。

最要命的是,这个人好像刚刚洗完澡。

头发湿漉漉的垂在前额,水珠顺着脖颈流进了睡衣的领口,半睁着眼睛在看着他。

kit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脑中的油腻大龄码农会是这个样子。

人们在特别惊讶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脸红心跳,讲不出话?

kit抠着手心,小声嗫嚅着不敢看他,“先..先生。”

“我是kc公司的送奶工..我..我想问一下..您昨天是不是喝完牛奶忘记把瓶子放回楼下的小匣子里面..”

“哎呀,我昨天下班回家太晚忘记了!”帅哥拍了拍脑门儿,“你稍等下。”

帅哥把洗净的小瓶子递进他手里,“不过看你年纪好小啊,成年了么就来外面打工。”

只要再五周就成年了,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小黄帽好像幼儿园小朋友春游戴的帽子。”他勾了勾一边的嘴唇,“还穿背带裤。”

kit感觉囧字整个写在了自己脸上。

长得显小又不是我的错,多少人羡慕都来不及呢,这样的帅哥还不如中年油腻大叔!

他一下夺过瓶子,在心里愤愤,楼梯扶手被敲得超级响。

不过这种type的人怎么会喜欢巧克力牛奶?所有甜甜的东西明明都和他完全不搭好吗!kit一万个想不明白。

或许是暂时一万个想不明白。






/
一个礼拜过后,同样一个不太热的早晨,0401号住户又忘了把瓶子送回去。

花二十秒抠手指,花二十秒来回拨了几下匣子上的小锁,花二十秒对着手机屏幕理了理自己的刘海,然后花一秒钟的时间做好了再次登门的决定。

门铃响了四下,刚好够kit把上楼。

“唔...又是你,”这次这位先生看上去比上次正常了许多––起码没有湿着头发,也没有露出特别抢眼的锁骨,“我又忘了送瓶子吗?”

“啊..对..先生..”kit结巴地顺其自然,“还有,我顺便把今天早晨的巧克力奶带了上来。”

这全要怪那个人,就算只穿着再平常不过的家居服,还是好看得让人说不出话。

“你稍等下哦,我先把早饭盛出锅。”

“进来坐啊。”帅哥看着木在门外的kit,有点似笑非笑。

“哦对了,我叫ming。”

“我..我叫kit。”

kit明明不是这么迟钝的人,全都是他那两条可以把人晃傻的长腿的锅。

目光顺着他走进厨房里的身影悄悄转几圈转到流理台上,原来帅哥,啊不,现在应该叫ming,生活这么讲究。

他把小平底锅里的煎蛋卷铲起来的动作很熟练,又淋了番茄酱在上面,挽起的袖子露出的一小截好看的手臂。

kit感觉有点饿了。是那种单纯意义上的饿,一点都不要想多。

“你要不要来吃?”ming手里拿着锅铲走进客厅。

“啊..不..不了,我还不饿。”

说完,kit的肚子十分配合地咕噜了一声。

而ming也配合地没有憋住笑。

“还要我给你端过来吗?”他眼角还带着一点弧度,“走去厨房啊。”

kit真的不得不承认,帅哥的厨艺真的很好。

帅哥家厨房还有一个巨大的飘窗,阳光正好可以照过自己半个肩膀。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他好像老是在看自己,用那样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撑在桌子边的手指还骨节分明。

菜的味道顿时淡了半分。






/
“先生,”kit按了下门铃,驾轻就熟地对着猫眼晃了晃手里的巧克力奶,“你昨天又忘了把巧克力奶瓶放回去了。”

“来了来了。”屋里传来懒懒的声音,随后是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

“我都跟你说了我叫ming,咱们怎么也都见过有十来次了,就别老是叫先生了吧。”

“瓶子给你。”

“哦对了,还有这个,”ming回身走进厨房里,拿过一个小巧的便当盒。

“你不是说喜欢吃我做的饭,我今天准备自己午饭顺便给你也做了一份。”

“不用谢我,省的我不好意思。”

kit发现ming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少见的有些躲闪,就像真的在不好意思。

有点可爱。

其实他分明没有说过喜欢吃他做的菜的,kit脑子在这个时候清醒地十分及时。

便当盒里会放了什么呢?

不管怎么说,心情有点好。





/
今天送牛奶的表单上0401号是空着的。

今天不喝巧克力奶吗?还是从今往后都不会再喜欢这种甜又幼稚看上去和他一点也不搭调的东西?

不由得就会想多。

谁说夏天容易犯懒?kit的脑子明明就转得很勤快,手指头也在不知疲倦地搅着衣角。

只是骑车的步子有点变慢了。

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也还是一样。

kit终于开始觉出这份工作有点烦,早晨要起得超早,骑车又超累,玻璃瓶在后座晃来晃去碰出的响声也超烦。

搞什么嘛,非要攒钱去什么毕业旅行。

嗯,十分典型的自暴自弃了。

kit的自暴自弃持续了九天,在看到0401号住户的表格后面巧克力奶一栏打着一个小勾的时候结束。

然后他几乎是跑上楼摁响了门铃。

“怎么,今天明明没有瓶子要催我还吧。”ming打开门,脸上的笑分明多过惊讶。

“...”他才发现,好像还真的是这样。

“前两天公司突然有事,出差了,”ming紧了紧打了一半的领带,“你们员工服务还真是贴心。”

“要不要考虑给我升级一个巧克力牛奶钻石会员什么的?”

心情本来就差,听到这样的话更烦了,自己真的不要面子的啊。

可是他讲完话又对自己wink一下。

一路跑上楼本来就有点热,这下要更热了。




/
今天是kit工作的最后一天,0401号照旧订了一瓶巧克力牛奶。

旅行的钱已经快要攒够,他计划要去日本。

ming还会忘记把瓶子送到楼下吗?这样起码还好再找个借口见见他。

小匣子里安安静静地摆着一个洗净的玻璃瓶。

其实眼睛是有点发酸的,可心里那个声音却在执拗地不停问自己到底有什么立场去红自己的眼眶。

这感觉实在太不好啦。

他把手伸进匣子,才注意到瓶下压着一个薄薄的信封。

四层靠右的那一间屋子,米色的窗帘被风吹出窗棂。

“我想你该猜到的,”他写道,“我实在舍不得就这样结束我整个夏天唯一的期待。”

“已经想说很多次了,可我甚至不敢去看你的眼睛。”

“我有点害怕,因为我对你全部的了解也不过名字年龄和毕业后想要去的地方。”

“但又想试一试。”

“其实套路你的时候我比你还要紧张的,我每次都要出一手心的汗。”

“你有点太好,而我真的有点胆小。”

“我都不太敢问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那我可不可以问,能不能带我一起旅行?”

落款的日期是昨天晚上。

他抬头望向窗口,屋子里的人正离开了窗台,要下楼去。

kit简直不知道是要期待一个温柔的眼神,还是要期待一个浅浅的吻。






/
盛夏在此,人们总能从这个世界找出一两个自己喜欢的意象,比如落在地上的一瓣夹竹桃,比如阳光,比如心爱的人。

一份暑期工换来一个陪自己旅行的人,简直是世界第一划算。

kit这样想着,踮起脚亲了亲身边人的脸颊。

这当然还不够,还要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期待一个更热烈一点的回应。



完〃∀〃


2:15分终于写完睡觉觉
明天要超早起去附近的丰巢快递柜跟少爷的应援合影👌
超级仓促 多谢喜欢!

评论(19)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