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一天【ohmtoey/完


留守儿童看完826直播后的脑洞/也算七夕贺文
全文2.5k/双视角/相爱多年/流水账/HE
real不real无所谓了
就是希望他们幸福
觉得自己可以说是十分的高产了
多谢支持!给小仙女们比心!

早晨_ohm

早晨六点,手机闹钟在我枕头边发出轻微的震动声,我一向浅眠,很快醒了过来。

花了半分钟的时间半闭着眼适应早晨的阳光,然后我转头看向躺在我左手边的人。

刚才的声响没有吵醒他,他还睡得很熟,双颊有些微红,一只胳膊搭在我的腰际。

我把动作放慢了二分之一,把他的胳膊放回被子里,然后下了床,他微微皱了皱眉,仍旧没有醒。

我俯下身去,亲了亲他的额头。很多个早晨,他收到过很多或许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吻,而我,我收到过很多份只有他才能给我的值得珍藏的幸福。

这些天他一直很忙,我亲他的时候,还能闻见他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

有一点点心疼。

我穿上拖鞋,带上卧室的门,洗漱,然后走进厨房。

今天上午去给杂志拍封面,要在早晨的光线下拍些外景,不能迟到。所以今天准备早饭的时候要快一点。

他早晨起来总是没什么胃口,吃的很少。

两杯牛奶,四片吐司,两个煎蛋和两片火腿。

我很快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看看表,时间还早,我从冰箱里拿出橙子果酱,在他的吐司上画了一个笑脸。

助理的电话打了进来,他已经到我住处楼下了,我披上外套,下楼去。

早晨_toey

七点钟整,ohm的声音准时从我的手机里传出来。

“ptoey,现在是2020年8月26日早晨7点,要起床了哦,病人还在等着你呢。爱你~”

没错,他每天晚上都会用我的手机录这样一小段话,然后设置成我第二天的起床铃声。

我摁掉闹钟,在床上又躺了五分钟,然后睁开了眼。

右手边的枕头上还有一点点浅浅的凹痕,几根短短的头发安静地躺在上面。

我下床,穿上拖鞋,稍微整理了一下卧室,洗漱,然后坐到餐桌边。

一眼就看到我的吐司上被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

我一边喝牛奶,一边刷着早晨的新闻,ohm的一条消息这时候弹了出来。

“快看我今天帅吗?”底下附了一张他的照片。

哦对,他今天去拍写真了。

“你现在傻笑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刚吃完的吐司。”我回复道。

今天早晨胃口好像格外好。

我很快吃完了早餐,洗了碗,换好衣服,下楼出门。

中午_ohm

杂志拍摄算是容易的工作,一个上午很快过去了,下午还要赶去郊区的片场,那才是今天工作的重点。

市中心区还是有点塞车,车开的很慢。

我扭着头看窗外,好像我们正路过toey的医院。

安姐在看到我的眼神之后,非常友好地叫司机停了车。

“就半个小时,不许迟到。”

“谢谢安姐!”

司机在附近停好了车,我戴上口罩帽子,推开车门,往医院楼下的花店走去。

老板在听到我说我要玫瑰的时候,面露难色。

“只有十一朵了,而且,探望病人的话..是不是康乃馨或石竹会好一点?”他小心翼翼地提醒我。

也对,这是医院楼下的花店,大概不会有多少人来这里买玫瑰。

“不是去探望病人哦,我男朋友是这家医院的医生。”我跟他笑笑。

“十一朵就十一朵吧,帮我稍微包一下。”

我看着老板拿给我那一小束不太新鲜的花,有点无奈。

我照旧从西南角的楼梯上去,那儿一向没有什么人经过。

我转了转他办公室的门把手,锁上了。

他办公室的钥匙很好找,被他贴上了一个小小的史努比贴纸,在我那一小串钥匙里格外醒目。

开门的时候,有两个小护士经过,好像偷偷瞥了一眼我。

他正趴在桌子上午睡呢,怪不得锁着门。

我把花放在他的桌子上,然后从台历上撕下一张纸,想给他写一句话。

这时候,他手机来了一条消息,屏幕亮了起来。

他又换了锁屏,不知道是哪天偷拍的我睡着咧着嘴的丑照。

这种事怎么能在我眼皮底下发生呢,我当然要从网上下载一张自己的写真,然后设成他的锁屏。

我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在台历上写道,“本来觉得你肯定想我了,想顺路来看看你,谁知道你这么早就午睡了。还有,给你换了好看的锁屏哦。爱你~”

我锁好他办公室的门,仍旧从西南角的楼梯下去,离开了医院。

中午_toey

我午睡醒了之后,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小束玫瑰和一张纸。

他说他给我换了锁屏,不用看我也知道,肯定是他的高清耍帅大图。

我从柜子里找出头两年买的一个一直没用的小花瓶,往洗手间走去。

路上碰到两个同科室的小护士,我还没开口,她俩先对视了一下,笑出了声。

“toey医生,今天中午来的是不是你那个大明星男友啊。”

“脸挡的的严严实实的,还带了玫瑰来,一定是了。”

“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还那么恩爱啊。”

我拿着花瓶的手开始无处安放。

幸好她们说笑着,很快走了。

我走进洗手间,洗了把脸,然后往那个小花瓶里接了些水。

我把那些花放进瓶子里,摆了一个我认为好看的造型。

好了,午休结束,下午的工作这就开始了。

晚上_ohm

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晚上拍戏很累,所以就更加想他。

我打开门,客厅只开了一盏暖黄色的落地灯,他抱着一块小小的毯子,窝在沙发上打瞌睡。

厨房也亮着灯,锅里的粥已经煮开了,有一点点米的香味飘出来。

我走过去关了火。

然后回到客厅,想要把那个睡着的人抱起来。

他睡得不沉,我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背,他就醒了过来。

“..ohm,你回来了。”他睁开眼看见我,嘴角微微往上一弯,抿出了一个好看的酒窝。

“你晚上还要拍戏,肯定没怎么吃东西..我煮了一点粥。”

他刚醒的时候声音总是软软的。

“我不是告诉你不用等我回家,困了就自己先去睡吗?”

“..很晚了吗?现在几点了?我..就..本来是想在沙发上看一会儿书的..没想到..就这么睡着了。”

“过了十一点了,你都这么累了,好好休息才行,下次不许再这样了知道吗?”

话虽这样说,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一点点暖。

“..可是..今天一天..从早到晚...我还没有见到过你呢。”他抬着头,看着我的眼睛。

那种感觉就好像刚喝了一大口放多了奶和糖的热巧克力,被他的双眼温柔地看着的感觉。

我坐到他身边,轻轻抱住了他。

“toey,”我说。

“明天,后天。”

“十年,二十年。”

“往后的一生,我们都这样度过吧。”

他仍旧看着我的眼睛。

晚上_toey

可能是因为有几颗星星在窗外看着我们,我莫名的微微红了脸。

星光恰巧映上他的眼睛时,他跟我说往后的一生都要这样度过。

我没来由地想起来三年前的今天,我跟他一同参演的一个连续剧告别演唱会。

那天在台上他哭得很厉害,结束后他在小小的休息间抱住我,头埋在我肩窝小声跟我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三年过去了,他仍旧那样好。

其实这一生怎么度过都无所谓啦,只要有他在。

我吻上他双唇的前一秒,好像说出了一句微不可闻的,在答应他的话。

end























评论(1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