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雨季【mingkit/完

4k字/短
高中生学弟学长的故事/he
目标是欢脱ming傲娇kit/写到最后无法控制又变成小清新
给点开/喜欢/评论的小仙女比心!

kit合上书,望了望窗外细密的雨丝,皱起了眉头。

明明雨季就来了,怎么自己还是忘了在书包里放一把伞呢。
明明看着天色有些阴,怎么还要留在教室改那道题,没有跟同学搭个伴回家呢。

他走到门口,伸了半截胳膊出去。雨水打在手背上,又顺着指尖流走。

他还没从教室里干燥温暖的环境中缓过来,皮肤被冰凉的雨点一激,他赶紧缩回了胳膊。

kit叹了口气,骂骂咧咧地跑进雨里。

一颗颗雨点碎在他头顶,前额的刘海瞬间被打湿了,挡住了双眼。

然后撞在了一个模糊的身影上。

“kit学长?!”那人把伞往kit头顶挪了挪。

kit把脸上的水抹净,抬头看去,对上了一张笑着的脸。

“学长不记得我了吗?上次在球场,戴了和你同样手表的。”

“..学弟?”kit的脸一下子红了。“上次的事..还没有好好跟你道歉..”

“没关系啦学长,你也不是故意的对吧。”被叫做学弟的人调皮地笑了笑。

kit上次打完篮球,打球前摘下来放在球场边的手表说什么也找不到了。

然后就看到一个抱着篮球的高个子跟同学说笑着走了过去,手上一块表反射的光晃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周围的同学看到,都愣了愣,有的已经开始小声议论了起来。故意拿走别人手表的事在这所高中不是没有发生过。

高个子听到这边的声音,转过了头。

身后有人推了kit一把。
“..同学,你是不是打完球拿错了手表?”开始时kit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身边议论声越来越多。他的言语也直硬了几分。

“不会啊,是我的手表呀。”高个子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

kit踮起了脚,手指大着胆子搭上了他的胳膊,往表带处瞥了一眼。
然后脸迅速地变红,吞吐着说了句不好意思,脚步飞快地走了。

那天晚些时候,kit在球场边的另一个台阶上找到了自己那块表带有一处刮花的的手表。

他皱着眉埋怨周围的同学,自我安慰着刚刚根本就没有跟他说几句话,自己一点也不丢人。

虽然脸还是红的像个桃子。

如果他知道刚才自己跑走的时候,那个学弟盯着他脑后随着步子一跳一跳的呆毛笑到他离开视线,他的自我感觉或许不会还那么良好,自我安慰的效用或许也会降低几分。

可能现在也就不会逞强说,“明明是学弟的手表跟我的太像了。”

“喏,你看!”kit跟他晃了晃胳膊,“一模一样。”

ming可能又想起了那天学长头顶格外可爱的呆毛,一边笑着,一边扶住了他的手腕。

“真的一样诶学长!我们有缘分呢!”他冲kit眨了眨眼。

“学长没带伞吗?我送学长回家吧!”

kit其实一点也不情愿。本来两人再度相遇就已经足够尴尬了,何况他现在的发型----被雨浇得很丑,手里还拿着一份有很多红叉的湿淋淋的煞风景的试卷。

可是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

他没有说话,往伞底蹭了蹭。“你怎么知道我叫kit?”

“那天跟我一起走的同学有人和学长同一个社团哦,他说他认识你。”ming把伞往kit所在的方向偏了偏,“我叫mingkwan,学长叫我ming就可以了。”

“学长家在哪边?”

kit往南指了指。

就这样走着,好像也没有那么尴尬。

雨点不停地打在两人合撑的伞上,顺着伞骨往下流去。“透明伞这样撑起来很好看。”kit抬起头,想去戳一戳头顶的伞面。

没够到。

“学长,要不要我把伞举低一点?”ming强忍着笑意。

然后他获得了来自kit的一个白眼。

“学长,你头发湿着怎么也能翘起来呆毛呢?”ming好像意犹未尽,“学长你有酒窝!好可爱!”

然后他获得了来自kit的一串白眼。

宁可淋雨也不应该借他的伞。kit在心里鄙视自己没骨气。

“我到了,多谢你。”kit如释重负般踏出那把伞圈起来的一小片空间。

却被拽了回来。

“学长都不请我进去擦擦头发吗?也不让进去喝杯水吗?”ming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kit想起自己房间床上随便扔着的睡衣跟杂志,还有早晨洒在桌子上没来及收拾的牛奶。在心里拼命摇了摇头。

“..你现在擦了头发一会儿出去还是要淋湿呀,而且..水喝多了半路想上厕所怎么办?”kit转着眼珠想着接下来的说辞,“爸爸妈妈要等急了快回家吧。”

还伸出双手把ming往相反的方向推了推,“再见学弟,回头请你吃饭!”说着跑进了楼道里。

ming看着kit有一小撮翘起来的头发的背影,笑着往回走去。

/
kit在食堂窗口排队买饮料时,总感觉背后有人盯着他。

回头一看,果真,虽然跟他隔着几个人,但那个高个子在队伍里格外扎眼。

高个子正看着他,大声跟他打了招呼,“学长!”

“他怎么跑到高二食堂来了?”kit心道。

一只胳膊伸了过来,kit瞬间被拽到了ming前面的位置。刚刚两人中间隔着的几个人自动往前走去。

“你干什么?本来马上就要排到我了!”kit皱着眉头瞪着他。

“我又不能插到前面去,只好把你拉过来啊,”ming又露出了他标准的无辜眼神,“学长上次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就在这请杯饮料好了。”

kit被说的没了脾气,“你怎么到高二食堂来了?”

“嘿嘿嘿我想偶遇你呀学长。”

见kit没接话,ming干咳了两声,“其实是篮球队聚餐,球队里高二的学生多一点,所以我们几个高一的就跟来了..”

“对了学长,下周五咱们学校篮球队和隔壁学校比赛,你要不要来看?”

...

“..你喝什么?”

“学长先答应我会来啊!”

“你再不说喝什么我就不请了!”

“学长要先答应我啊,来给我加油嘛。”ming往身后看了一眼,“后面的同学都还排队等着呢。”

身后确实有一点点哗动。

“我去行了吧!”kit撇了撇嘴,回过头跟窗口里的阿姨说道,“两杯奶茶。”

“谢谢学长!”ming接了饮料,心满意足地走了。

/
放了学后,kit仍旧坐在座位上没走。

到底要不要去看ming的球赛?

如果自己就这么主动去的话岂不是很尴尬?可能他早就忘了这件事儿呢..毕竟自己跟他也不算熟。

还在想着,有人在敲窗玻璃。

“学长!”ming的声音隔着玻璃,听上去有点闷闷的。“学长怎么还不走呢,我在校门口等了你半天了。”

“我以为你已经忘了你邀请过我了,要等我也不提前知会一声。”kit丢给他一个不满意的白眼。

比赛场地定在隔壁学校的室内体育馆,“学长一会儿一定要给我加油!”,ming跟kit挥了挥手,走进了换衣间。

高个子再次出现在视线里时,已经换好了红色的球衣,在跟队友们说笑着等候。

kit坐在看台上,晃着自己的两截够不到下一级台阶的小腿。凭什么他的腿那么长啊,kit心里有一点不满。

尖叫声从球赛开始的一刻就几乎没有停止过,kit坐在一群兴奋过头的女生旁,无聊地晃腿。

哨声响时,kit才把一直低着的头抬起来。高个子正在跟队友笑着击掌。

大约是赢了吧,不然也不会有那么些个女孩儿挤到他身边去送水。

“明明是跟我一起来的啊,现在还把我晾在这儿。”看着远处被围起来跟人说笑着的ming,kit心里更加不满。“估计一时半会儿他还走不开吧。”

看台上人群已经三三两两地离开,kit背起书包,也跟着人流往门口走去。

刚刚推开门,一丝凉意飘到他脸上。

明明来体育馆前还没有下雨的迹象呢。kit仍旧先伸了一只手出去,仍旧被凉地马上缩回了手。

只是这次还没有等到他跑进雨里,那个高个子已经出现在了他面前。

“学长怎么没等我呀,”ming撑开了伞,“就要这样淋着雨回去吗?”

“不趁着这个机会约个女孩儿一起回家吗?”kit没有走进伞下,“现在还有同撑一把伞的机会,成功的可能性一定很大。”

ming把伞往他身前凑了凑,“说什么呢学长,我邀请学长一起来当然也要跟学长一起回去的。”

路灯有些暗,kit没留神,踩在一块松动的地砖上,几滴水溅了出来,沾湿了裤脚。

kit正要弯下腰去,ming一把把伞塞在了他手里,“学长帮我打着伞。”

然后慢慢蹲了下去,把kit的裤子挽上去了一小截。

或许是无意中ming的手指肚碰到了kit的小腿。kit心想,有点痒。

ming重新接过伞时,kit清楚的看到,晚上的星星透过伞面映在他的眼睛里。

“到你家了学长。”ming摇了摇kit的肩膀。

kit这才回了神,错愕地抬起头。

目光又对上了有星星倒影的那双眼睛。而且,离得很近。

原来,对一个人心动这么容易吗。从认识他他算起,还没过完一个短短的雨季。

/
周六kit也来了学校。社团里剩下一些事,他不想占用工作日时间完成。

阳光避开半拉着的窗帘从玻璃外照进来,kit被照得有些困。

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

ming进来时,kit手里还虚握着笔,趴在桌子上睡得正好,一小块阳光恰巧投在他脸上。

ming看到kit被阳光照到的那只眼睛,睫毛微微抖了抖。

他把手上的小盒子轻轻放在kit的桌子上,视线没挪开,看到了桌子上一张草稿纸,随意涂鸦着一个头像。其实画的不像也不好看,但画里的人戴着的一个十字架形耳钉,让ming心跳漏了一拍。

其实ming是刚逛街回来,顺道路过学校,想把自己买来的一副表带趁没人放在kit桌子上的,毕竟kit的性格..或许不会当面接受自己的礼物。

但是他没想到还有新的发现,比如看到了学长睡着时微抖睫毛的样子,再比如或许窥见了kit刚刚萌发的心思。

ming从旁边的书桌上拿起一本书,截在阳光经过的路线上,kit的睫毛又抖了两下。

直到太阳移到另一个地方,阳光也跟着投到另一个方向,ming把书放回旁边的桌子,看了看还在睡着的kit,走出了教室。

/
今天也是晴天,kit举着一本书盖过头顶,挡着有些刺眼的阳光。

“学长!”

kit听到有人在身后叫他。

“太阳太晒了学长,我包里还有一顶多余的帽子你要不要戴?”ming的眼睛里有显而易见的期待。

还没等kit接话,ming就拉开了书包拉链找了起来。

kit站在太阳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ming只从包里拿出了那把透明伞。

“..学长,我找不见了,要不我给你举着书吧,明天,明天我一定给你送过去。这就快到了旱季往后都是晴天你一定用得着的。”

kit觉得,时机不错。

“ming学弟,你有多余的帽子你自己怎么不戴呢,”kit看着阳光在ming脸上投下的睫毛的阴影,凑在他耳边小声说。“不用再欲盖弥彰了,我也喜欢你,学弟。”

“以后的每一天,都可以给我挡雨或是阳光吗?”kit顿了顿,又补充道。

从认识他算起,一个雨季就这么结束了。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个雨季要一起度过。

-----

阳光投在kit脸上,他睫毛抖了抖,微微睁开眼时,那个高个子的身影马上进入了他的视线。

他在干什么呢?kit想。

他微眯着眼睛,看见ming在自己桌子上放下了一个小盒子,然后掀起来自己演算纸的一角。

好像是自己睡前随手涂了他头像的那张?可能旁边还写了几次他的名字。kit感觉秘密还没藏多久,就被窥见了。

继续装睡吧,现在醒来或许会把对方吓走。kit又悄悄闭上了眼,安静地没发出任何声响,心跳却很重。

刚刚醒来时左脸上暖和的还有点刺痛的感觉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

kit又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模糊的看到高个子正举着一本书给他挡着投到自己脸上的阳光。

大约就是幸运降临的感觉。

他怕被发现自己已经醒了,又闭上了眼。

没想到就这么又睡着了过去。醒来时ming已经离开了,那本书被还回了原座,桌子上的小盒子里安静地躺着一副好看的表带。

这就要开始了吧,我们的故事。kit想。






























































评论(24)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