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跨年【mingkit/完

甜/流水账/私设如山/全文2.5k
因为新年身边有人脱单啦
听人讲了超级甜的故事 就很想写
码的仓促见谅/逻辑混乱多多包涵
给大家比心!

kit烦躁地把铅笔扔到了一边,书本也被啪地一下合上。

演算纸上的解题过程只有可怜的寥寥几笔,却模模糊糊地写了好几遍那个人的名字。

kit已经在书桌前坐了整整一个下午了。

不困,不饿,什么也不想做。

ming究竟为什么要在跨年这天约自己啊!!

这已经不能用尴尬来形容了,这简直是suuuuuuuper awkward。

两个人一起走在到处都有好看的灯火装饰的街上,就像其他的无数对一起跨年的情侣一样。

这太暧昧了,kit搓了搓脸,觉得自己发梢都开始发红。

其实kit知道自己喜欢他。

但kit是全世界第一傲娇啊。

所以就算心里期待得都要冒出来粉红泡泡了,但也要装模作样地迟到两分钟。

/
“喂学长!可以出来了吗!”ming在敲自己寝室的门。

kit用湿巾把手上粘着的最后一点点发蜡擦干净。

他等一下会不会要牵自己的手啊?

其实已经擦干净了,手心却还是发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薄薄的汗。

“新年快乐学长!送你的!”

kit刚一推开门,一个漂亮的纸袋被塞到怀里。

“赶紧放回寝室,我们先走,回来再拆好不好?”

还没来及回答,kit就被匆匆忙忙拉出了门。

/
kit又把椅子往ming那边挪了一点点。

灯光打在脸上,睫毛能投下一层浅浅的阴影。

他今天可真好看,kit有点脸红。

哎我都在瞎想什么,kit在心里拍醒自己,赶紧找些话题聊才要紧!这间居酒屋环境本来就偏安静,再没有话讲岂不是更尴尬。

自己明明一向很会讲话的啊,现在却只觉得喉咙发干。

kit有点懊恼地戳着桌上的厚蛋烧。

“学长这样好像小孩子啊。”ming突然开了口。

kit的筷子了停在半空。

“都这么大了还喜欢小孩子的甜食,”ming眼尾弯弯的,凑他更近了一点,“吃之前还用筷子戳来戳去的。”

kit在察觉到ming离自己的距离不到十公分之前,是气鼓鼓的想反驳来的。

但最后只是低低嘁了一声。

ming好像很开心,笑得露出一排牙,开始讲这些天学院里发生的杂七杂八的琐事。

原来其实两人共同话题还蛮多。

kit头一次被说幼稚还觉得开心,起码ming笑了,起码气氛没再那么尴尬了呀。

真要多谢那盘厚蛋烧。

/
“还有十五分钟就零点了!”ming看了一眼手表,低声惊呼。

实是聊的投缘,才没注意时间吧,这句话是kit在心里对他说的。

“真的诶,”kit偏过头也去看ming腕上的表,“时间过得这么快的吗。”

“我们快走吧,现在外面人肯定已经很多了。”

两人走到广场上时,各处已经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人。

“跟紧我呀学长。”ming回过头,自然而然地牵住了kit的手,“不要走散了。”

周围的吵杂声一下全部灌进kit的耳朵里,自己身后有女孩子踮着脚凑在男友耳边小声讲着我爱你,真奇怪,他听的这么清。

kit轻轻动了动手指,心道,还好出门之前擦干净了手心那一点发蜡。

远处天空亮了起来,第一团烟花升上了天空。

人群里开始有人低低的惊呼。

kit看着ming被光映亮的侧脸,又对他心动了一次。

美中不足的是,ming没有看自己。

不,确切的说,好像在躲着自己的目光。

就算这样,但也还是要心动一次,kit动了动被牵着的手指。

“十,九,八...”广场中心的电子屏亮了起来,kit也跟着人群的小声倒数。

新年愿望是他还能像现在一样继续赖着我。

倒数到零,钟声响起,人群又一次沸腾起来,有情侣在接吻。

ming仍旧看着天空,直到最后一朵烟花掉了下去。

这算什么嘛,kit有点想挣开他的手了。

然后一个浅浅的吻落了下来。

kit终于知道了他目光里的躲躲闪闪是从何而来。

夜色又深了两分,衬的他的眼眸也就更亮。

ming终于松开了一直牵着的手,双臂轻轻环住了自己。

“我能和学长在一起吗?”ming的嘴唇贴在kit耳边小声在讲。

看来今晚果真就是要为了套路自己。

但这样的表白怎么可能会有人拒绝嘛,何况他的眼睛那么亮,声音那么温柔,kit心道。

“那你,”嘴上却说着,“一定要对我很好才行。”

“而且,只许对我一个人这样好才行。”

ming的目光终于敢对上了kit的眼睛。

原来他也会害羞啊,kit没来由地觉得好笑,他可是有过十五个前女友的人,怎么还像第一次谈恋爱的高中生一样。

又心动一次。

/
周围五颜六色的灯稀稀疏疏灭了些,开始有人离开。

“我们要怎么回去啊。”kit抬起头。

“...”ming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

地铁公交早就停了,这个时间也打不到车,kit有点着急,他不想让这么好的晚上有哪怕一丁点儿不顺心的事发生。

“要么...走回去?”ming偏过头看着他,声音有点小。

“..可以吗,学长?”讲完又补上一句。

其实从这到学校乘车也要半小时,但kit简直不能再开心了。

“也只好走回去了吧。”全世界第一傲娇的kit这样回答。

学校并不在闹市区,离开了中心广场附近的商圈,街上变得很安静。

偶而有一两辆车经过,晚归的人在回家。

路边的歌手也扣上了琴匣的最后一个搭扣。

流浪猫的身影从眼前倏忽闪过,钻进草丛里的小窝。

而身边的人静静的没有讲话,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

kit读书的地方离家很远,他带了一点点刺的性格又天生不善打开心扉。

孤独都是习以为常的事。

但面对此情此景,虽然还有一点点不真实,但他没来由的觉得温暖。

好像许久的孤独,都是在为了等这个人出现。

/
可能是因为喝了酒,kit还有点恍神,回了寝室也没有开灯,直接爬上了床。

已经很晚了,走了那么久的路也很累,却睡不着。

kit喜欢钻牛角尖,心里那一点点不安也就跟着他辗转反侧好多次。

他可是有十五个前女友的人啊,怎么又偏偏招惹我。

不巧的是,我还那么喜欢他。

过了好一会儿,kit仍旧没睡着,想起来ming的新年礼物还没拆,又爬下床。

kit打开纸袋,里面放着两个信封。

如果我表白失败就打开这个吧,一个信封写着。

kit耸了耸肩,把它放到了一边。

如果学长答应了我就打开这一封,另一个信封上写着。

kit抽出信纸,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只有短短的几句话:

学长肯今晚肯定要睡不好了。

我知道学长肯定在担心,和这个情史这么丰富的家伙在一起,可能往后每天都要吃醋吵架,过不了多久就要被分手。

但我知道不会这样,因为只有我清楚,我有多喜欢你。

你不清楚没有关系,往后的日子,我来慢慢告诉你。

过往都是过往,你一定要相信我,从今往后,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的,只喜欢你的。

所以就不要睡不着啦。

晚安,学长。

新年快乐。

纸袋里还有一个小礼物盒,里面是一块ming的同款手表。

他可真好啊,怪不得有那么多人喜欢。

我可真幸运,kit把信纸夹进书里,爬上了床。

躺在床上摁开手机,看到ming发了ins,不知道是今晚什么时候偷偷拍的自己有点模糊的背影。

搞什么嘛..明天肯定一清早就要被全医学院缠着问东问西。

kit定好了明早的闹钟,终于觉出有点困。

/
被kit忘在桌上的那封没有被拆的信里写着,

原来是我太自恋啦,以为学长也喜欢我的。

那我这就算开始追你了好吗?

end

有点晚的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 祝诸位小仙女 左拥右抱 酒池肉林
〃∀〃

评论(26)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