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嘉树

试图变快乐

五个夏天【mingkit/完

竹马  年上  真的有点早的早恋

4k/he/真的真的流水账/真的真的真的ooc

我觉得我已经改了一百次
但还是写不出脑海里面那种画面感

多谢喜欢!!!



第一个夏天

kit今天很开心。

今天一早妈妈就从橱柜顶上的糖果罐子里抓出来几颗巧克力给他,妈妈一向不允许他老是吃糖,今天这几颗是对他这一周乖乖的没有惹祸的奖励;今天是周六,也不用去幼儿园;但最重要的是,今天可以去ming哥哥家玩儿。

走到ming家门口的时候,帽檐上刚好接满了树叶缝隙间落下来的阳光。

kit踮了踮脚,按响了门铃,院里小孩子有点急的脚步声马上响了起来。

“哥哥,给你带的。”

kit摊开手,笑出两个好看的酒窝,手心里是两块被攥地有点发软的巧克力。

院子里有风吹过来,ming笑着拿走巧克力,手心留下一朵被吹落的合欢花。

妈妈切好了西瓜端到院里的小桌上,在叫他们。

“刚吃过了巧克力,现在吃西瓜都没有那么甜了。”小孩子微微抱怨的声音里还带着一点巧克力的软。

“不会啊,明明还是很甜。”kit咬了一小口手上的西瓜,坐在椅子上晃着自己的小腿。

“才不是,kitkat最甜...唔...”

“怎么了哥哥?”

ki有点着急,夸自己甜怎么只夸到一半呢。

“唔..你看嘛..”ming瘪着嘴回答。

那块被咬了一口的西瓜上,乖巧地躺着小孩子的一颗牙。

“疼吗,哥哥?”

ming抬起头来,眉毛扭成倒八字,“疼。”

kit抬起手,想要去摸一摸自己小哥哥空了的牙窝。

“下次,哥哥吃东西就慢一点嘛。”

“哥哥明明只比我大一岁多一点点,可你的牙都快换了一半,我才刚掉了两颗。”

“哥哥,你一定要慢一点长大,你一定要等等我,等我跟你一起长大。”

沾在手上的西瓜汁顺着抬起来的手腕流到软软的小臂上,被夏风一吹,很快蒸掉了水分,只留下又黏又甜的一点点糖。





第二个夏天

车铃声在楼下又响了一次。

kit推开窗,ming的声音比蝉鸣先一步进入自己的耳朵。

“kit,真的要迟到啦。”

少年一只脚支着地骑在单车上,干净的衬衫袖子卷到手肘上面,用还带着一点点稚气的嗓音对着窗子在喊。

“马上就好了哥哥。”

kit缩回身子,跑进屋子里匆匆关掉了吐司机的电源。

ming看见推开院子门的kit时,他手里拿着一盒牛奶,嘴边还沾着一点点面包屑。

这个弟弟实在是有点可爱。

“下次我再这么磨蹭就不要等我啦..害你跟我一起迟到。”kit抬手抹了抹嘴角,有点不好意思。

“我可是哥哥,怎么能不等你呢。”

“可你倒是快点嘛,这么热的天我可不想让你在外面罚站。”

ming骑在前面,扭头对还磨蹭着的kit在喊。

小孩子声音软软地应着,目光穿枝拂叶,追赶着他的发旋。

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上课铃的最后一声响,小学部对纪律的要求一向比初中部要宽松得多,kit还来得及跑进教室,被抓个正着的是ming。

晨读一结束,kit第一个匆匆忙忙跑到走廊,自己的小哥哥正靠在墙角昏昏欲睡,“哥哥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害你罚站。”

“那你要怎么补偿我。”ming心里其实不以为意,但嘴上总要装装样子占一点便宜,“我在这站着太无聊了,你给我唱歌吧。”

小孩子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乖乖的开口。

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并排靠在走廊的墙上,矮个子踮着脚小声哼着“蝉鸣的夏季 我想遇见你”。

上课铃识趣地过了很久才响,窗外的花香也恰到好处地转到鼻尖下面。





第三个夏天

午后的阳光越过窗帘的缝隙投到kit面前的试卷上,kit揉了揉眼睛,有点委屈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

“不能打瞌睡。”ming随手拿起手边的冰可乐贴在他颊上。

“可是我真的好困啊..”

“kit,我们离毕业会考还有多少天?”

“29天。”

“你高中还想不想继续和我同一所学校?”

“想...”

ming听到这话,用力敲了敲kit的头。

“那就赶快看书啊!”

kit被自己敲了头皱眉的时候,格外可爱。

“你不要再看我了,你这样我没办法专心了!”

“kit长得这么可爱,我就是想看嘛,我看你,你看书,又不碍事。”

kit低下头看试卷,不想让ming发现自己有点发红的脸和快要藏不住的酒窝。

可是,自己,根本看不懂题啊。

一分钟,两分钟,笔尖始终不知道要怎么落到纸面上。

“要不要我教你啊kit。”ming带着点笑意的声音慢悠悠地在耳边响起。

kit下意识地转过头,却愣在了那儿。

ming的脸有实在点太近。近到鼻尖就要碰到鼻尖,呼吸恰巧可以落在彼此肩头。

有几秒钟的空白两人都没有讲话。

然后ming眨了眨眼睛,恢复了惯常的语调。

“kit,我周末为了陪你来教室自习,我都没有看球赛。”

“什么叫陪我自习啊,你以为我愿意的吗?”kit不知道在气什么,撇了撇嘴正要反驳。

“我不管,反正kit要奖励我。”ming在撒娇的时候,声音总是格外软。

“唔..好吧好吧,哪有哥哥问弟弟要奖励的...等下请你吃甜点。”

眼睛突然被ming伸手遮住,睫毛不知所措地在ming手心里闪了两下。

然后一个浅浅的吻落在了了kit脸上。

“可以要这个当作奖励吗?”ming的问话蹭在耳边,“等一下我请你吃甜点。”

可乐里的气泡一个一个爆开发出细小的嘶嘶声,窗外蝉鸣也一直没有停,风吹进窗子来把老旧的吊扇晃的吱呀作响。

可kit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原来喜欢上他,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

“那我要去学校东门的那家甜点店,点一份最大的冰激凌,把所有能添的水果都添一遍。”kit没有看他的眼睛,回答的声音带着几分甜。








第四个夏天

ming有点心不在焉,kit去哪儿了呢,明明是他把自己拉来参加他的毕业礼,现在却找不见人。

熟悉的身影倏忽闪过,ming匆忙推开了人群。

他看见kit用手背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了很久,但还是不断有人在在同他合影,不断有人在同他道别。

好不容易挤到他身边的时候ming的说话声已经带上了一点喘息,“..呼..你去哪了啊,一整个下午都没有找见你。”

“喏,给你买的,一直穿着制服要热死了吧。”ming习惯性的把可乐瓶身贴在他颊上。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穿中学制服了。”kit避过人群,拉着ming找到一间空教室走了进去。

“就要离开了这了。”ming看着教室后黑板涂鸦的毕业快乐,

“哥哥,我没有考上你在的大学。”软软的声音里声音里七分小心三分委屈还在藏着,“可能还要去很远的地方。”

“哥哥,可不可以再等一等我。”

“这么久都等下来了,”

“你还没有在我的校服上签名呢。”

kit从一边的桌子上拿起一支笔,递给ming。

ming小心地拽住白色翻领的一个角,在写自己的姓。

温热的呼吸落在ming的额发上,他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地在游移,最终却停在kit脖颈处。

ming看见kit的喉结有点不自然的上下动了动。

笔尖一歪,划在他锁骨上。

“..抱歉。”

指腹温柔地抹掉了墨水,却在kit心里留下一点发痒的痕迹。

签字笔滚落到地上,嘴唇被印上深深的吻,呼吸的节奏开始变得有点乱,直到脸上的红色快要掉出来,一直被拽着的衣襟才慢慢松开。

手心里面全都是汗。

太阳已经彻底沉下了地平线,教室里也没有开灯。

“天黑了,回家吧。”沉默被突兀地打破,气氛却仍旧刚刚好。

两人走在路上,街灯把影子拉得很长。

“ming,我们以后会分开吗?”

“可能会分开,但一定不会分开太久。”他认真地牵起kit的手。

街上静的只听见脚步,谁都没有看谁,心事却不尽相同,实在有点太暧昧。

门锁咔哒一声转开,少年的身影没入室内的黑暗跟温暖中,彼此都对就要发生的事心知肚明。

这一次的吻更长一些,衬衫沾上了汗。

月光绕进窗子,不及喉咙深处的喘息缠绵。

身影交叠,少年心事兜兜转转这么些年,终于有了一个解。




第五个夏天

火车站里人头攒动,中央空调系统已经坏了很久,热气裹挟着人无处躲藏。

刚从自动售卖机里取出来不久的可乐瓶外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水珠。

ming习惯性地把瓶身贴在颊上,不由想起自己要去见的人。

所以到底是怎么跟他吵起来的呢。

大学将近四年的异地两人都相安无事地走过来,却在他临近毕业吵到要分手的地步。

kit原来总是很乖,从来什么都会听自己的。

所以当kit跟自己说他要继续留在上学的城市读研,不会回家工作的的时候,ming有一点慌。

他认真地跟自己讲电话时的语气让ming觉得实在陌生,他说自己已经决定好了。

天实在太热,他伸手解开了衬衫的第二颗扣子。

车站广播在提醒乘客检票,ming手心攥着车票艰难地挤过人群。

车程很长,田野乡村荒原反复变换着出现,下车后还要搭好一会儿地铁,足够昏昏欲睡很久,可他也没有瞌睡,措辞了一整路。

出了地铁站,头顶跟肩膀一下全都洒满过于明亮的太阳,身上的冷气还没散尽,ming被晒得头发晕,kit在干嘛呢,他想。

林荫路上合欢花开得正好,ming抬了抬眼,没有停下脚步。

公寓的门敲了几次,电话也没有人接。

犹犹豫豫很久还是去打扰了隔壁同学,男孩敲着头想了想,说可能一清早就去了图书馆。

在图书馆找到kit没有花多少功夫,他对那个小小的身影实在太过熟悉。

又有那么一点点陌生——他衣服有点发皱,刘海没精打采地贴在额上,眼镜片上指纹的印痕斑斑驳驳。

一路措辞那么久,可那些想要讲道理预备软磨硬泡叫他回来的话在看见他眼底的乌青时全都被咽在肚子里,尽数变成心疼。

“kit..”嗓子有点干干的。

开口讲话也成了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没精打采地盯着电脑屏幕拼命在敲字的人好像还没缓过神来,听到被叫自己的名字也只是迷迷糊糊地回了下头。

是在看见ming的脸的时候才彻底清醒,差一点就要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惊叫。

“..我们出去说。”kit站起来,给没写完的字存盘。

“..你怎么来了?”走了很久kit才佯装平静地开口。

“都是我不好。”

却被ming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乱了阵脚。

“我明知道你读研在这个当口要准备的东西那么多,你现在明明很忙,可我还是要跟你吵架。”

“我总是觉得你是弟弟,总是觉得你还小,总觉得你什么都应该听我的。”

“我想,小孩子怎么就突然不黏我了呢,毕业了都不想乖乖回我身边。”ming趴在他耳边小声讲着,声音委屈地可以挤出泪水来。

“可你哪里还是小孩子呢,你这么辛苦,我还要给你惹麻烦,明明我才更像小孩子。”

“可是..不要和我分开好不好,。”

肩窝处的布料被沾湿了一点点,树叶掉到肩上,黏住了没有落下。

他推开ming圈着自己的胳膊,认真在回答。

“哥哥,我不像你,我读书的时候也不太聪明,谈恋爱也笨手笨脚,做什么都磨磨蹭蹭。”

“我原先总是让你等我,总觉得这理所当然,可是这次,我想再做好一点,我想要追上你。我想变成更值得你喜欢的人。所以我才想要接着读书的。”

梧桐树的阴影斑斑驳驳投下来,皱着的眉头和脸上的棱角都柔和三分。

“那..还吵不吵架,还分不分手啊。”

“吵!”kit不假思索,“电话里那么凶我,现在随便哄两句就行吗,我每天熬夜改论文改到天快亮,第二天还要被你无数大道理说教。”

“那..还分不分手啊?”

“...”

“....就不分手了吧?”

“...再问现在就把你塞进火车里送回去。”

“kit,我好不容易才跟老板请了两天的假。”ming又往他身边蹭了蹭,“你真的要赶我走吗?”

“..回图书馆陪我自习,不许抱怨无聊。”

“能看着kit我怎么会无聊!学长还能指导你论文的写作套路呢!”

kit没有说话,只是拉过了ming的手,眉眼终于又弯出一个生动的弧度,酒窝终于又盛满甜甜的酒。

其实哪里是厌倦对方了,只是在燥热的夏天,特别特别需要一个理由能让彼此见上一面。

然后再好好地确认一下,他的ming仍旧是他手心掉落的合欢花,是他加了一大勺冰后的凉可乐,是他解开了衬衣第一颗扣子后吹进领口的第一缕风。

是他有关夏天的记忆里所有的美好。



评论(25)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